Runyanola

原来的Claireeee_wxy,wb 和ao3跟现在同名
欢迎勾搭我!!!💕

© Runyanol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精灵宝钻|星沫二梅】夏日终曲 Last Song of Summer

“玛卡劳瑞!”


玛格洛尔正坐在树荫下擦拭琴弦,他循着声音望过去,埃尔洛斯高兴地挥手,向他走过来。


“快进来,埃尔洛斯,外面晒。”玛格洛尔示意他到自己身边。


午后的阳光灼热得令人睁不开眼,小山坡上其他空地都没有阴凉遮挡,只剩大片的绿地,显得玛格洛尔这一处犹如最后的秘密角落,埃尔洛斯在玛格洛尔身旁坐下。半精灵的头发长得很快,一个夏天就变长了许多,玛格洛尔望着他愣神。阳光透过层叠的枝叶缝隙渗出,洒在半精灵披散着的黑发上,仿佛替他戴上一顶金子做的发冠。玛格洛尔伸出手替埃尔洛斯擦去他额头上的汗珠,


“你怎么来了,奈雅不是说吃过午饭就带你和埃尔隆德去打猎吗?”

“我这次不去了,奈雅和埃隆已经出发了。”埃尔洛斯低下头,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缠过衣袍上的带子。

“这不像你呀,你不是最喜欢出去玩的吗?”玛格洛尔显得有些惊讶。

“怎样才像我呢?”埃尔洛斯皱起眉,不自觉提高了声调,“和埃尔隆德完全相反才是我吗,他可以花一整个下午坐着听你弹琴我就一定要在外面玩耍吗?”埃尔洛斯有些气恼地偏过头,不去看玛格洛尔。

“不是这样的,埃尔洛斯。抱歉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玛格洛尔略带歉意地拍了几下养子的肩膀,“你不需要和埃尔隆德一样,也不需要和他不一样,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。”说着将手掌抚上半精灵的脸颊,玛卡劳瑞的手总是温热的,却不带一丝令人烦躁的掌控欲,埃尔洛斯终于平静下来,脸颊亲昵地蹭一蹭养父的掌心。


“今天怎么啦,你和埃尔隆德生气了吗?”玛卡劳瑞关切地问道。埃尔洛斯摇了摇头。

“迈提莫训斥你了吗?”玛格洛尔接着猜道。埃尔洛斯依旧摇头,他的思绪有些混乱,似乎自己也说不清楚今天为何感到不安,许是天气太过燥热的缘故。纵使坐在树荫下,埃尔洛斯仍然能感到热气从地面翻滚着涌出,又扭曲起来,冲击着他的眼眶。玛格洛尔并未催促,只是安静地望着那双年轻的灰色眼睛,他在这种事上一向很有耐心。


半晌,埃尔洛斯说道,“我不想你觉得孤单。”

“我不会觉得孤单”玛格洛尔温和地笑了,摸了摸半精灵的头。

“可是我会。”埃尔洛斯再度垂下头,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孤单吗?” 玛格洛尔挪了挪位置,和养子靠得更近了一点。 

“有点。有时我觉得我和你,迈提莫甚至埃尔隆德都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呢?”玛格洛尔开始担忧。

“我也说不出来,只是......只是我总是感到许多事在我眼前流动得很快,血液里似乎有种力量在提醒我只有很短的时间来抓住想要的东西,而我的兄弟和你们并不会。”

“我和奈雅也有过相同的感觉,我相信埃尔隆德也会。”玛格洛尔不由得忆起埃雅仁迪尔这一脉将面临的命运,因模糊的预感而心中沉坠着,可他什么都没说,只得揽过埃尔洛斯的肩抱了抱他。

“现在发愁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,你还小,有更多的事情等你去发现,到时候你定能知道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
埃尔洛斯叹了一口气,他16岁了,正处在不喜欢被当成小孩子的年纪。玛格洛尔觉得好笑,

“不要总是叹气,小半精灵。”半精灵因为这个称呼摇了摇头以示不满,但也靠着养父的身体乖乖放松下来。


“那么你想做什么呀?今天我和你一起玩好不好呀?”玛格洛尔的语气轻松,朝埃尔洛斯眨了眨眼睛。半精灵凝视着玛格洛尔思索了片刻,

“我想听你弹琴。”

“只是这样?”

“只是这样。”  


于是玛卡劳瑞重新抱起他的琴,坐到埃尔洛斯的对面,随意地拨弄琴弦。他选了首轻松的曲子,音符从他的指尖缓缓流出,融化进天光里。他弹得闲适惬意,带着热浪的风吹起他的黑发,发丝飘逸着扬起,浸上暖茸茸的光芒。他身着丝质的短袖上衣,左臂佩带着几只镶嵌宝石的银质臂环,折射出光点上下摇晃,但他的动作灵巧,完全听不见银环撞击琴身的声响。埃尔洛斯保持着相同的坐姿,专注地盯着养父,用目光锁定他,仿佛这是最具吸引力的事情。


玛格洛尔十分无奈,“埃尔洛斯,你的心思明显不在音乐上。”

“可我喜欢看你弹琴,请继续好吗?”埃尔洛斯执着起来。

你确实更喜欢“看”,玛格洛尔暗自想着,没再说什么,换了首他最新写成的乐曲。对面的半精灵安静下来,直到草地与布料摩擦的窸窣声响起,玛格洛尔忽然被后颈处的鼻息刺激得打了个激灵,琴声也随之停滞了一瞬。半精灵的双手抚上玛格洛尔的肩膀,胸膛紧贴他的背,脑袋埋进他的颈窝小心翼翼地蹭了蹭。


“阿塔……”埃尔洛斯小声唤他,偏过头吻上玛格洛尔的侧颈。


是1111双梅双子18h联文活动的文,养胃半年试图复健一下炒养父文学。

全文4k请走ao3或sy搜标题(中英文皆可)。希望喜欢。

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